未命名

城市画猫人:关于这些年我画过的猫

城市画猫人:关于这些年我画过的猫 - 小油菜 - 网易油菜地
阿科,一个城市画猫人,用一句话来形容的话就是“专业画猫一百年”。俏皮的猫,呆萌的猫,骄傲的猫,替父王拿着早餐的猫,看到空皮夹就会哭泣的猫,脖子上挂着可以打开“心”的钥匙的猫……他笔下的猫栩栩如生,每一只都有自己的特点,惹人喜爱。
关于阿科和猫这些年不得不说的故事,不妨一起来看看: 阿科的LOFTER


城市画猫人:关于这些年我画过的猫 - 小油菜 - 网易油菜地

城市画猫人:关于这些年我画过的猫 - 小油菜 - 网易油菜地


城市画猫人:关于这些年我画过的猫 - 小油菜 - 网易油菜地

城市画猫人:关于这些年我画过的猫 - 小油菜 - 网易油菜地

 
很多人都会问我“为什么画猫?”“为什么会喜欢猫?”
实际情况是我几乎痴迷所有的动物,包括很多人反胃的昆虫也是我所热衷的,也正是因为对动(植)物那种滥情才有了自己很多作品,包括《城市新物种图鉴》。


城市画猫人:关于这些年我画过的猫 - 小油菜 - 网易油菜地

城市画猫人:关于这些年我画过的猫 - 小油菜 - 网易油菜地


城市画猫人:关于这些年我画过的猫 - 小油菜 - 网易油菜地

 

城市画猫人:关于这些年我画过的猫 - 小油菜 - 网易油菜地

 

那为什么要画这么多猫呢?

这是因为猫与城市的特殊性,城市一直是我关注的焦点,现实生活中我不停地逃离城市,又不得不返回城市,当我在原始丛林深一脚浅一脚踩在泥里的时候,我竟然无比的想吃炸鸡和可乐,甚至会幻想在林子的出口存在着一个二十四小时的便利店,那时我知道了自己与城市的宿命,我是一辈子都离不开那个巨大的城市了。

城市中的野猫和城市中的年轻人有着很多相似的地方,昼伏夜出、慵懒、杂食、对周遭环境的谨慎、动作充满活力,性感的身体,还有对自由的向往和不愿被拘束,可最终都是无家可归。


 城市画猫人:关于这些年我画过的猫 - 小油菜 - 网易油菜地

城市画猫人:关于这些年我画过的猫 - 小油菜 - 网易油菜地

 

城市画猫人:关于这些年我画过的猫 - 小油菜 - 网易油菜地

城市画猫人:关于这些年我画过的猫 - 小油菜 - 网易油菜地

 

于是这些意向性的东西慢慢变成了我的小说,变成了一个猫与人交织而成的城市,也就有了现在松松散散的《城市的猫》系列,不过现在的《城市的猫》已经不在提及背后的台词,而完全是个卖萌的放松的插画集子,集子几乎是在我工作中抽空完成的(也就是说我没有把画《城市的猫》当成一个工作),或许画满一百只两百只,可以出一本画册,那算是自己对猫这种萌物的致敬吧,然后就能去画下一种的动物了。


城市画猫人:关于这些年我画过的猫 - 小油菜 - 网易油菜地

城市画猫人:关于这些年我画过的猫 - 小油菜 - 网易油菜地


城市画猫人:关于这些年我画过的猫 - 小油菜 - 网易油菜地

  城市画猫人:关于这些年我画过的猫 - 小油菜 - 网易油菜地   

这些年已经画了不下一百只猫,但是挑挑选选,剩下也就三十多只,希望能够尽快完成。


城市画猫人:关于这些年我画过的猫 - 小油菜 - 网易油菜地

城市画猫人:关于这些年我画过的猫 - 小油菜 - 网易油菜地

 


城市画猫人:关于这些年我画过的猫 - 小油菜 - 网易油菜地

城市画猫人:关于这些年我画过的猫 - 小油菜 - 网易油菜地

 
 
关于阿科和猫的故事,还远远没有说完。

》》阿科的LOFTER:https://cyclediary.lofter.com/

》》更多精彩:手绘 插画

评论

热度(2)